您的IP

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網路懶人搜尋法

現在拜科技所賜,有搜尋引擎出現,我們要找資料,很快就可以查出相關訊息。但由於資料太多不知道該如何下手,怎麼辦呢?或是你是個很懶的人,不喜歡記網址,也不想花太多時間找資料?
有方便的方法嗎?
有的..


首先先了解什麼是好手氣?

好手氣

「好手氣™」按鈕能自動帶領您直接到 Google 所推薦第一個網頁。您完全不會看到其他搜尋結果。「好手氣」讓您用較少的時間查詢,留下更多的時間去看網頁。(這是官方說法)



(好手氣就在Google搜尋鈕旁邊,好像認識它的人不多)


像你通常會去看網友的部落格,部落格的網址又很長,你又懶得去記,現在有個好方法,那就是你知道那個人的名字或是部落格名稱,直接就可以找到了.....
Ex 1:


(例如找焦糖姐的部落格,輸入焦糖再按好手氣)


(直接就進入焦糖姐的部落格)

這方法大部份的部落格都可以找到,像彎彎,重灌狂人,Mr.6,朱學恆,九把刀,Brentano321(這是誰啊? 就是小弟我啦 Orz...),funp,myshare....等都可以找得到...


Ex 2:
如果我想找音樂可以嗎?
當然也可以...
找音樂我就會想到Youtube這網站....


(我想找陳奕迅的對不起謝謝MV,輸入youtube 對不起謝謝再按好手氣)




(直接就進入Youtube對不起謝謝的位置)
當然小弟我是尊重版權的,希望找音樂,找MV的網友可以在欣賞完作品後,能夠花費購買正版的音樂及MV,讓創作人能夠有更多的資源來創作新的作品,讓大家以後可以欣賞到更多的作品...

Ex 3:
如果我想找個人資料或是漫畫作品介紹,影片內容介紹?
也可以找到嗎?
當然可以...
我會想到Wiki百科....


(輸入wiki 海賊王再按好手氣)


(進入wiki百科海賊王的資料內)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還是要至少兩個關鍵字找好手氣比較能有好手氣(繞口令)
我找「焦糖 攝影」超快的就連到我的部落格了

我還是第一次用「好手氣」XD

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