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IP

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

紀念G.W Leibniz


(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 戈特弗里德·威廉·萊布尼茨 1646/07/01~1716/11/14)

今天是萊布尼茲的生日(362年紀念),萊布尼茲是一位17世紀末18世紀初的一位"全才"型人物。
他涉及了物理學,化學,邏輯學,歷史學,法學,語言學,圖書學,光學,機械學,數學,哲學等諸多方面。
腓特烈大帝非常佩服萊布尼茲的博學,曾稱讚他本人就是一所科學院。


我們現在所使用的二進制,就是他發明的。(微積分的積分及符號就是他所提出的),他發現他自己
發明的二進制數學跟易經的64卦可以得到印證。


(萊布尼茲所設計的造化之謎的圖案)



(易經的64卦,用二進制的角度而言,乾卦是63,坤卦是0,剛好64個卦是0~63)



(其實2進制跟64卦跟DNA都是有關係的)




(萊布尼茲所設計的機械式計算機)

萊布尼茲他的哲學為[單子論],他稱[單子]為簡單的實體,並說每一簡單實體都與其他簡單實體有關,並可為它們所表達,等於是全宇宙的恆久活鏡。他又說:每一實體酷似全宇宙,並酷似神的明鏡,或也是全世界的明鏡..... 因此宇宙也變為多數,真像實體一般多。
這句話跟中文的[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]有驚人的一致性..... 所以可知萊布尼茲哲學境界也是很高深的....

很可惜的一件事是萊布尼茲他終身沒有結婚,所以他優良的基因沒有繼承下來.....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
能不能請教您 "其實2進制跟64卦跟DNA都是有關係的" 這張圖您是從哪邊找到的, 我上網找了 2 天都找不到, 我很想了解這張圖最外圍第2圈那些圖案所代表的意義, 謝謝!!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您來看我Blog的文章,請留下您Blog網址
或e-mail,我將告訴您圖片來源網址....

itwawa 提到...

謝謝您願意大方的告訴我圖片的來源, DNA 跟64 卦之我都看得懂, 唯獨那 64個符號, 有星茫,萬字圖案,三角, 圓圈等我研究了老半天實在是看不懂, 不知道您是否了解這些圖案的含意!?

謝謝您願意告訴我圖片的來源, 萬分感謝!!

我的 email 是 wawa224@gmail.com

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